Chirri & Chirri In the night 大
《Chirri & Chirra In the Night》是Kaya Doi創作的一本美麗的繪本,
充滿了神秘和奇幻的氛圍。故事發生在夜晚,兩個小女孩Chirri和Chirra
騎著自行車,展開了一場充滿魔法和驚喜的冒險。

這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畫風和色彩。Kaya Doi的插畫非常柔和,
帶有童話的感覺。夜晚的場景被描繪得非常生動,每一頁都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
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翻下一頁。書中的藍色和紫色主色調營造出夜晚的靜謐和
神秘感,讓讀者彷彿身處這個奇幻的世界中。

故事本身簡單卻充滿想像力。Chirri和Chirra在夜晚的森林中遇到了各種奇妙的
動物和神秘的事物。她們甚至變成了貓咪,參加了一場熱鬧的貓咪慶典!
這些場景充滿了童趣和驚奇,讓人感受到探索未知世界的興奮。
每一個細節都透露出作者對自然和夜晚的熱愛,讓人感到寧靜和美好。

除了美麗的畫面,這本書也讓人覺得很溫馨。
Chirri和Chirra的冒險讓人回想起童年時的無憂無慮和對世界的好奇。
這種純真的感覺在現代生活中尤其珍貴,讓人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

 

 

心得:

Sophia:

全書都瀰著一股濃濃的鬼怪夢境感,讓我覺得彷彿參加的並不是什麼歡樂的嘉年華,而是像中國聊齋裡的畫面,下一刻就會被吃掉。哈!因為小孩半夜跑進森林騎腳踏車實在是太怪了。

但是,作者把節慶活動的細節都完整陳述,還是非常的吸引人的眼光。

Sunny:

讀這本書時,讓我想到小時候元宵節時,會跟鄰里附近的小朋友們,大的帶著小的提著燈籠到陰暗的小巷子,或暗暗的校園去探險。那時都是點蠟燭的紙燈籠,或用克寧牛奶罐自製的鐵燈籠。紙燈籠很容易就”火燒燈”,所以我們還會比賽誰的燈可以耐最久。有一年我自己存了錢買了個"相思燈",我很照顧它沒被燒掉,隔年是唯一一個可以不用再買新燈籠的,但最後還是在小朋友的惡作劇下”火燒燈”了。

Bella

Chirri&Chirra這本小巧又精美的繪本,粉彩的顏色讓人看了很舒服,充滿日式風情的畫風及故事情節,這是當初我選這本書的理由,經由補充資料,我也充分了解了日本的中秋節、盂蘭盆節的許多知識,讓我們更深入了解更多關於日本的風俗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