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旅遊

我家的旅遊

Han-Hsin:

      談起我家的旅遊就得先介紹長谷川一家人,他們一家四口因為長谷川先生的工作搬來我們社區長住了五年,長谷川太太是我剛從職場離開後的全職媽媽導師,溫柔細心的她陪伴我度過艱難的育兒之路,長谷川先生是外子為數不多的好友,兩人一起參加馬拉松賽事,因為職務的關係,長谷川先生的中文非常流利,兩家的孩子年齡相仿成天玩在一起,2016由於職務調動,他們一家搬回東京熊谷。之後我們每年暑假定期去拜訪他們,儘管夏季的東京近郊總是燠熱難耐(輕井澤除外),年幼的孩子們沒有脫序表現,也很期待每年的相聚,中間因新冠疫情中斷了幾年,23年的東京馬拉松再次相見,孩子們都飛快的長大長高,有趣的是,語言雖然不通,但還是能愉快的互動!
      我們一家人都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真摯的情誼,也學習到如何與人真誠的交流,很喜歡日本人在文化,思想,政策上處處都有著永續經營傳承的痕跡,由於此次的作文撰寫,再拾起箱根旅遊時長谷川太太送給孩子的存錢筒,這樣精巧又充滿趣味的寄木細工秘密箱是箱根名產,和浮世繪一樣都是在江戶時代大量製作大受歡迎的工藝品,有機會一定要親自把玩看看。

 

Cecilia:

孩子出生後,第一次帶他環半島旅行,他對於天天入住不同的旅館、新的環境和設施,感到新鮮有趣,也愛上旅行。

我們的旅行主題多半是拜訪大自然,孩子曾經因而抱怨,為什麼我們要一直走走走、拍拍拍......我們的解決方案是:給他專屬相機。後來,他跟我們一樣,也喜歡在大自然中尋找樂趣。

 

Lino:

 

Tina:

我家的旅遊大部分與登山露營活動有關,因為先生喜愛登山,所以孩子上幼稚園之後,先生開始訓練他走步道,走新竹附近的山,也希望他能多親近大自然. 後來,以前的登山夥伴們開始組成露營登山同好會,我們是由6-7個來自北中南的家庭組成,相約每年寒暑假一起露營,有時更直接選可登山的露營區附近紮營,想登山的人可以順便去走走,因此機緣我家也幾乎完成谷關七雄,合歡山的攀登;由於小孩們彼此熟悉成長,每次聚會都熱鬧滾滾,所以我們大家都十分珍惜並期待每次的聚會.

Sarah:

我們家每年寒暑假都會安排出遊,由我們和小妹一家人陪著老爸到處走走玩玩;由於從小我們就喜歡帶孩子做大自然各種植物和動物包括鳥類.昆蟲.蛙類.蝶類的觀察,所以我們安排的地點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我們喜歡找生物具豐富多樣性的地方,因為在那裏不只有休閒也有學習!尤其小妹本身又是國中生物老師,所以我們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有更深入地的觀察和學習,老爸愛賞花,所以選的地方也一定是去有很多美麗的花可以欣賞的地方!每次出遊後常常意猶未盡,期待下一次的出遊,雖然老爸也常常跟社區唱歌班的同學出去旅遊,有些景點他去過就會g說無聊,但是我們都還是讓他玩出不同的趣味,後來發現老爸去的地方還真不少,很開心老爸身體老當益壯還可以到處走跳!這次暑假家裏的帥哥已經發話要到杉林溪玩並且預約好全程由他開車,因為暑假很熱,所以要往山上跑比較涼,現在我們已經開始期待這次的旅遊了!

 

Irene:

 

Alice:

 

Vivi:

我家的旅遊,在小孩還很小的時候我們都會開著車帶著小孩,到屏東訪友,每次都會從新竹開始一路經過的休息站都會進去,所以我每次都笑說這根本就是休息站之旅,我們只要去屏東訪友,原則上我們的行程都會有人帶著吃喝玩樂,因此都不用花腦筋。

現在身邊只剩兩個女兒,但兩人都忙,於是比較多是自己跟朋友一起旅遊,要不就是自己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程。

 

Sophia: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我家的旅行一向是我全程訂下計劃,機票,旅館等等等等。我享受事先的規劃。訂到便宜的機票,划算的旅館都會讓我成就感爆棚。更不用說買下三,四家比價後最便宜的伴手禮或藥妝等等。

說走就走的旅行對我是行不通的,我會全程陷入恐慌。一定要三到五個月前就規劃,規劃到每半個小時一個行動是常事。小孩跟老公常常被我拖著走到痛不欲生,但當他們到達目的地後,卻又慶幸能完成旅程。

隨著小孩長大,我還挺期待換她們帶我去看世界,換我當那個一路臭臉,到了後只要哇哇哇就好的家族團員。雖然,還是可能放不下。。。哈!!

 

Bella:

 

Audrey:

 

Cindy:

小時候的家庭旅遊只要情況許可,爸媽不管到哪裡都會帶上我們姊弟三人。在那個出國很慎重其事的年代,日本、印尼峇厘島、澳洲等,都有我們旅遊的回憶。為人母後的我一直想復刻自己童年的美好經驗,因此在孩子小的時候,只要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國內、離島,我都會盡量規劃,那怕是兩天一夜都好。帶孩子出國一事,可能不在我先生的人生清單上,因此兩個小孩跟著我到泰國、美國自助( 感謝好友Nicole相邀 ),跟著娘家人到沖繩家族旅遊,"爸爸"這個角色都是缺席的狀態。終於在去年暑假(2023),為了體驗、也為了彌補缺憾,我規畫了一次日本的遊輪之旅,愜意又放鬆的旅程,總算是圓了一家四口的出國夢。年紀漸長,慢慢明白有些事情不是光靠期待盼望就會成真,孩子的成長一轉眼就過去了,感謝自己懂得把握機會,就算是只有母子三人,也可以擁有美好又難忘的旅遊回憶。

 

Sunny:

 從小我家就是一個喜愛旅遊的家庭,從騎著機車的兩代人家到開著車三代同遊。所以自己有了小孩後,也喜歡繼續這樣的活動。因為我喜歡大自然也希望小孩多接觸大自然,所以小孩從小就常跟我們到戶外爬山健走賞花賞鳥賞蝶。不過到現在他們對這些花草鳥蝶還是一竅不通。

小孩低年級前,我們年年寒假都會去台北動物園,也會去看台北的燈會,夏天時就去宜蘭童玩節,就好像是一種儀式,每年固定時間就會走一趟。上學後就是利用寒暑假或校慶的補假日來個兩三日的旅遊。我們去過拉拉山、東勢林場、大雪山、溪頭、杉林溪、清境農場、合歡山、大禹嶺、福壽山、武陵農場、墾丁、金瓜石九份、花蓮、瑞穗泡溫泉赤科山賞金針花、銅鑼賞菊花等等。也配合社會課本去了野柳、探訪了鹿港、安平。國外旅遊就只有一個小二一個中班時去東京自助行,還好從小訓練有術,每天可以自己走很遠的路程。再來是國中小畢業的關島度假之旅,但爸爸因工作的關係就缺席了。最近一次的全家旅遊已是十年前的大雪山二度遊。

一直記得兒子小學時曾在旅宿房間說的一句話,我最喜歡全家一起睡在一個房間一起看電視,這是出來玩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們是單薪家庭也非高收入者,所以我們的旅遊都走經濟實惠方式,也只一起出國兩次,但兒子也很得意的跟同學說:我去過美國。但不論地點只要是全家人能在一起享受旅程都是幸福的。我希望以後能繼續三代人的家庭旅遊。

女兒說今年要來安排一趟久違的全家國外旅遊,我們都期待中,但應該不能再四人同一間房了。 

 

Penny:

我家最近的一次旅遊是今年的農曆春節到台南我的大姐家過年,同以往一樣跟家人團聚後帶著滿滿幸福感回家。但是今年卻是最特別的一次,因為,今年是我最清醒的一次旅遊,以往都是和我先生輪流開車,但是今年不同了,三個女兒都學會開車,所以我率先退出了駕駛人的角色,放空輕鬆的坐到後座,好好的欣賞一路的日出風光和沿途美景,女兒說自己開車後才覺的路程好遠,不像以前一下子就到了,我心裡甚感安慰,果然已經是認真能同理駕駛辛苦和願意分擔責任的孩子了!

 

Peggy:

疫情前,每年暑假我們都會安排家族旅遊,弟弟安排行程、找好玩的景點,我則是負責挑選民宿,一行人大大小小14人浩浩盪盪玩遍全台,真的是很開心啊!只是疫情打亂了規劃,也剛好老爸的腳出了一點狀況,於是家族旅遊也就延宕。現在,疫情過去了,老爸的腳卻已不像從前那麼利索,現在的我只希望老爸老媽: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今年應該可以來辦個近程的小旅行吧!期待暑假的到來。

 

May:

 

Michael:

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最遠的家庭旅遊是到陽明山賞花。長大後有經濟能力之後,希望帶自己的小孩看看外面,培養國際觀,大概一年出國一次,小孩們也都很享受出國的樂趣,尤其是自住旅行。還記得在世界盃足球賽期間,無論是跟德國慕尼黑啤酒屋的球迷一起嗨,還是在瑞士琉森露天餐廳幫日本隊加油,那種在不同種族文化的環境臨場感真的無法在台灣感受,到現在每每與小孩聊到都還意猶未盡。未來小孩都上大學後,我們夫妻倆已計畫國外 long stay 與國內露營車環島旅行,期望在自己生活圈以外的地方生活,體驗世界各地各種文化想法,品味世界各地精湛的飲食,讓人生可以活出不同的味道。 

 

Sandy: 

小時候父母親忙於工作,記憶中沒甚麼家庭旅遊的機會,反而是兄姊們都大了有經濟能力,我們才每年開始家庭旅遊,從雙親加4個小孩,慢慢各自成家還有了第三代,成員一路擴增到15個人,每次浩浩蕩蕩一群人出遊,從我們年輕時的戶外景點,到各自有小孩的樂園景點,到現在多數年過半百之人,窩在一個度假村裡悠閒地度過難得的相聚時光,也都能讓我們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地點和旅遊方式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家族的成員還能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相互扶持和關心的情感維繫才是最難得的回憶。

 

Li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