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BOT

BOY+BOT大意與心得

大 意:  by Sandy

故事描述小男孩獨自一人揀拾松果時遇到了機器人,他們開心的玩在一起。但遊戲過程中,機器人的開關不小心被關掉了,一動也不動了,小男孩以為機器人生病了,趕緊帶它回家、餵它吃果泥、唸故事給它聽,哄它上床睡覺。就在小男孩熟睡時,機器人的開關被媽媽開門的動作開啟了,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小男孩,機器人以為小男孩故障了,於是,這回換成機器人帶他回實驗室、幫他添加潤滑油、唸操作手冊給他聽,還想幫他換電池,還好實驗室的博士出現喚醒小男孩,從此兩人變成最好的玩伴。

心 得: by Michael

這個故事訴說不管是人還是機器人都會以本位思考,小男孩以人類的方式照顧機器人,相反地,機器人以機械的方式照顧小男孩,都沒發現對方需要的是什麼。對照人類社會,人與人或國與國之間也以本位思考在互動,美國與中國互相以自己的角度與制度要求對方而形成美中對峙,俄烏以及以巴的情況都是,世界存在各自地理文化,本位主義無法幫助互相了解與合作。歷經兩次世界大戰與無數小型戰爭的人類,如果還沒學會怎麼尊重對方,共同合作對抗氣候環境變遷,恐怕會走回頭到弱肉強食的原始世界。

 

心 得: by Tina

我覺得這是本溫馨的小品,BOT機器人就像一個剛長大的小孩,所以它會用他所學到的知識去照顧BOY,那總很純粹的感情讓人很感動;我自己看完這本書一直會想起自己的兒子小時候在我生病的時候,也是會幫我拿溫水,叫我要好好睡覺,用大人照顧他的方式來照顧我,就與故事的場景相似;目前的AI是倚賴人們給予它學習的方向,並且能在我們的生活上給予協助,我覺得這有時真的是幫助我們的科技;但是也因AI的發展迅速,有時也被有心人士應用在不好的地方,讓人有點擔憂;所以我覺得對於任何新科技,我們還是需要去了解,才能讓自己活得自在無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