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681654518114.jpg

 

家的永續經營~

 

Lino:

家的永續經營
家是每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滋養站,幼年時提供養分滋養,長大成人之後是休息站也是補給站;不管任何的悲歡離合,家總是站在最後面支持者人們,分享著你的幸福開懷大笑,陪著你難過陪著你悲傷😭
所以家的永續經營是很重要的,人的一生永遠脫離不了家。也就是所謂的金窩銀窩總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Leif:

家庭的經營需要付出許多心力。婚前,要多相互了解與溝通,建立長久的感情基礎。在婚後,則要學會懂得容忍對方的缺點,並以關心體貼的態度維持感情。

孩子的教養是最重要的事。我們共同教育孩子,讓他們健康成長。夫妻相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學會互相尊重、體諒,以及維持良好的溝通,讓我們的婚姻更加美好。

在家庭分工方面,根據我們的情況,分擔家務與照顧孩子。這樣可以減輕彼此的壓力,也可以讓家庭更加和諧。此外,我們關心家人的健康,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並注意飲食和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況。

 

Sarah:

一家人有時會因為彼此太過熟悉而忽略了尊重或將彼此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所以儘管是最親近的家人也要保持適當的空間與距離,並時時表達感謝與愛;若說不出口用寫的也可以!若是家人間意見分歧,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就算是講道理也要以愛之名而說,這樣就能減少摩擦!最重要的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家開心做自己,又能感受到家人給予的愛與支持,這樣就算出門在外打拼求學最後還是會想回到溫暖的家!當家人不符合自己的期待時,也不要一味急著想改變對方,因為改變的動力皆來自於自身!每個人的貴人不必然是自己的家人,以祝福代替焦慮與擔心,祝福對方能遇到貴人自我修練遇到更好的自己!

 

Irene:

家是可以讓人安心休息的地方,是讓人補充能量的地方,所以佈置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是生活在這個家中的每一個份子都有一份責任。家中大大小小的事皆是這個共同體需一同面對的,考驗著大家的智慧,我認為是不停的゙改變",改變能讓相互間相處融洽,改變能讓生活有新意和創新,改變更能讓正能量的家有滿滿元氣,願美好的家園是你我用心經營的家。

 

Alice:

家在我的心中是個溫暖的避風港,不論在外面遇到的喜怒哀樂,都可以在家找到地方分享。媽媽在我的記憶裡,一直就是一束溫暖的光,以前不論是在外頭寂寞或是難過的時候,只要想到媽媽想到家覺得整個人都溫暖起來。期許自己也可以當那一束溫暖的光,陪伴家人們一起大步往前進。

 

Vivi:

對於我來說"家的永續經營"是陪伴與傾聽,雖然現在小孩大了都在外地不在身邊,但是~我們時常會透過通訊軟體知道彼此狀況並表逹關心

 

Sophia:

我覺得互相支持,傾聽,支援。互為對方受傷疲憊時歇息的海港,是為家的永續經營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Bella:

家庭成員之間要保持活躍的交流和互動,相互幫忙並且尊重彼此的觀點,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傾聽大家的意見,是我認為建立融洽家庭氛圍的關鍵。

 

Audrey:

因為小時候就離家求學,我與家人的關係就像媽媽說的:「出去就像不見,回來就像撿到的。」我一直很習慣與家人之間的這種淡如水的距離,沒想到年歲漸長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已成中年婦女的我卻變回了一個愛跟爸媽聊天的青少女(只有在心智上)。現在的我把爸媽當成我的好朋友,而先生一直是我無話不談的隊友,我也期望著能一直當我孩子的好朋友,雖然不知道能一直當好朋友的祕訣是什麼?但我想至少要期許自己能做到給予對方足夠的空間與尊重,偶爾也當一下對方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之後就且戰且走?!

當了媽媽之後,雖然目前是全職主婦,但我希望能對生活保持熱情,跟家人們一起學習或嘗試新事物,日新又新,即使是身邊的小事,就從現在開始,因為「當下」是最好的開始! ps.最近我們全家都在超慢跑….

 

Cindy:

從出生至成人時的原生家庭,到結婚生子後的自組家庭,我的角色在為人女、人妻、人媳和人母之間遊走,一人分飾多角。對於家的經營常常是參照身邊親友不同的家庭經驗、逐步調整而得的結果。對於目前的我來說,家庭的良好經營要建立在和諧的夫妻關係之上,先有好的夫妻關係,才能有好的家庭氣氛。"懂得珍愛自己"也是讓夫妻關係和諧、家庭氣氛良好的要點之一! 現階段的我認為"好好照顧自己",先把自己照顧好了,才有餘力照顧家庭裡的每一個成員。

 

Sunny:

關心 傾聽 同理心 尊重 責任分擔 禮節 身體力行 

 

Penny:

自小就看著爸爸媽媽每天都忙著工作和照顧裡裡外外,但是回家時總是有人在家,冰箱打開或餐桌上總是有食物可以吃,雖然零食鮮少,雖然不像現在與孩子關係這麼密切,卻是讓我感到安心的家。自己有了家後,也想讓這樣的安心延續給自己的家,一路過來雖然辛苦,但是幸運的是遇到許多的幫助。例如,朋友告知了我一個夫妻、親子溝通的課程,上過之後發現原來我還不是最差的狀況,自己不過是時時回憶著想回到只為自己而活的簡單日子,但是人生是沒有辦法重來的,只能活在當下然後才能往前走。還有就是參加了學校的圖書館志工和讀書會,在學校擔任志工讓我和孩子、學校的生活能夠密切的連結在一起。尤其是讀書會讓我成長見識更廣並體現在自己與家人的互動和溝通上。這就是我對家的永續經營。

 

Peggy:

   家庭氣氛和樂,家人相處才愉快!

也許有些對方不見得喜歡聽的意見,我會溫和的提出但一定是點到為止,畢竟對方也需要時間思考、消化。(要會看臉色啦!)

對方在說話時,我一定正眼瞧著他,並且專心聽。(尊重是最基本的事)

平時就要用關心的心情和溫柔的言語,讓家人知道我的愛。

 

May:

 

Michael:

家要長長久久地經營下去就要各司其職, 互相體諒與協助, 在需要陪同的時候給予關心, 在需要支援的時候伸出雙手. 雖然物價高漲, 我還是相信夫妻一個在外打拼, 一個在內全力照顧家庭全員是最好的選擇. 媽媽當作全家的中心, 小孩得到完整家庭教育, 爸爸安心工作得以順利升遷, 全家在正向循環之下自然愈走愈好. 當然, 主內主外的角色亦可互換, 只要夫妻雙方願意, 都是最好的選擇.

 

Sandy:

我對家的經營理念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因為自己也很不喜歡被叨念,而關心和叨唸常常只是一線之隔,所以我對家人習慣身體力行去做,關心的話可以不需要掛在嘴上,冬天裡的一碗熱湯,夏天飯桌上的涼拌菜,季節交替的衣物準備,不論甚麼困難都默默陪伴在家人身邊的心,這份情感的支持和依靠,都是彼此對家的凝聚和連結最強的黏著劑。

 

Sandia:

   陪伴, 一起在一個空間, 也許不用做同一件事, 不用說話, 但就感覺彼此是存在著

                多記得好, 少記得壞, 爭吵少, 心就會更靠近。

                            

Lilian:

爸爸對孩子從小就都要幫忙做家事,並理解家不只是爸爸媽媽更是每一份子的責任。雖然傳統但會產生歸屬感,一種穩定力量的存在。食物的味道也是串起記憶的鎖鏈,每個傳統節日的活動,像冬至的搓湯圓,端午節的包粽子,農曆年的年夜飯,每個人都學習製作過程及享用成果,沒有好壞美醜只有歡樂參與。家的永續經營我個人認為是"傳承",老中青少的傳承,彼此情感產生聯結,愛就在其中了。

 

Crystal:

 

Cecilia:

不擅廚藝,但我願意花時間在廚房摸索。
飯後,他願意洗碗、準備水果。
洗衣籃滿了,有空的人會把衣服拿去洗和晾。
家裡的每個人「願意」互相支持、互相支援、傾聽和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