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月桂樹
熱烈求愛的阿波羅在山林間追逐著達芙妮,本能使她拔腿逃跑。他看見她隨風散亂的頭髮,說道:「如果散亂也是這麼迷人,那如果梳整時又會是怎樣呢?」這時的達芙妮跑得比風還要快。「留下來吧。河神的女兒,我不是一個敵人,不要像羔羊碰見狼一樣,這是為了追求你的愛,你卻讓我感到悲傷。我是醫藥之神,知曉所有有癒合功用的植物,唉,但我患了一種不能用香脂治癒的疾病!」任憑他用盡甜言蜜語、愛的呼喊、使人陶醉的豎琴聲,達芙妮依然頭也不回地狂奔。

此時,身心疲累的達芙妮決定向父親求救:「幫助我!打開天地再包覆我,或改變我的形態,讓我脫離險境。」河神聽見求救聲,馬上施展法術,把她變成一棵月桂樹。達芙妮的秀髮頓化成樹葉,雙臂化作樹枝,臉成樹頂,雙腿伸展成樹幹,深深的陷入泥土之中。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By-vivi

p1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