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By Penny】這是一本科普類的繪本 ,在繪本裡有不同顏色、不同的形狀的各式各樣的蛋。書中說明了蛋通常會在哪裡孵化、怎麼孵蛋、也畫出了蛋從受精卵到孵化的過程。還有蛋的結構,蛋殼上有很微小的氣孔可讓空氣進出蛋,讓蛋裡的寶寶呼吸。在前後蝴蝶頁上還有59種蛋與對應的鳥類、魚類或昆蟲等卵生動物。 繪本裡作者還用詩詞般的語句描述出對蛋各種面向觀察;蛋是〝安靜的〞、豐富多彩的、勻稱的、有圓形的、有橢圓形、有尖尖的、有管狀的、聰明的、會偽裝的、具有紋理的、硬的、軟的、黏的、光滑的、粗糙的、有殼的、有蛋黃、蛋白的和蛋也是〝嘈雜的〞的喔!

 

心得

Joanna:一顆卵、一個生命,卻有著如此大的差異,顏色縯紛、紋路斑點如藝術畫作、大小有千倍萬倍之差、形狀千變萬化......

    一樣是由一顆卵所孕育出來的生命,卻有著天差地別的外觀與功能。

    令人不禁讚嘆演化的神奇,對於奧妙的遺傳、基因、DNA感到不可思議。

    大地孕育了美不勝收、有趣、令人費解的萬物,也讓我們這些觀賞研究者除了讚嘆,還有更多的敬畏與感恩。

 

Sarah:

每次老師選擇科普類的繪本時總是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這些繪本所帶來的延伸知識會打開我們的視野怕受傷害的是不知又有什麼樣的功課等著我們但是在本組團員用心努力之下不只把老師交代的功課做好還升等進化了變成專業的範本作業實在太令人讚嘆大家的功力了自己也在這次的繪本中不只溫故知新這些鳥事收穫很多,亦回想起以前陪著孩子賞鳥的記憶,並從另一個角度來認識我所熟悉的鳥類原來鳥的世界這麼廣闊一旦深入了解才發現哇哇哇!真的是學都學不完,也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奧妙。因為有用功的老師所以有用功的學生,也很佩服老師這麼認真這麼用心,也謝謝老師一次又一次的透過繪本帶著我們進入科普的世界優游於其中。

 

 

Irene:之前,和鳥類相遇幾乎都是不愉快的經驗,讓我一看到小鳥時,除了保持距離加上提高警覺,也沒什麼特別想親近牠們。而自從接觸到這本繪本之後,有了必須要分辨清楚不同鳥類之間的不同的任務,翻閱了一本又一本的鳥書,也讓我喚起腦中一幕幕和鳥類相遇的片段 ~ 原來在菁桐河裡一隻很醜的鳥是”夜鷺”;在十八尖山一隻橘色的鳥,應該是”麻鷺”;電影「候鳥來的季節」裡的男主角是候鳥保育員,望遠鏡下的鳥是“高翹鴴”的鳥媽媽和鳥寶寶;,上個週末到六福村玩,看到的巨嘴鳥呆呆的樣子,也覺得萌翻了!回家又再看一遍「里約大冒險」,金剛鸚鵡真是美……,這世界美的東西還真不少,放慢腳步看到的更多,現在的我又再期待下一次的美麗邂逅!

 

Nancy:自從10年前撿到第一隻鳥開始我便對鳥產生了好感。所以當老師讓我們選擇想報告的書籍時,我想也不想的就選了這本繪本『An Egg is Quiet』當做是上英文繪本課的報告處女書。大概是我很少看書吧,我從沒想過這種類圖鑑的書本也能畫成繪本!這不僅讓讀者更容易親近,也更能產生共鳴。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在課堂裡聽著其他人分享所查詢到的資料。不論是在談鳥如何築巢、或是在分享吃過哪種蛋,每種分享都讓我增加了對鳥的知識。另一方面我也很喜愛這本書的畫風,線條既簡單用色又溫暖。這讓我不得不再三叮囑小犬輕翻此書,深怕粗魯的他會一下就把美美的書本弄破了。就在我一面打著心得報告的同時,我家調皮的綠繡眼也不安份的在電腦上蹦蹦跳跳。果真!從破殼後就不安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