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從美國西北大學醫學心理行為科系教授-愛情博士---黃維仁,角度看愛情:


"愛情"它可以讓我們過去有的心靈創傷得到最好的醫治,使心中最深的需求得到滿足.


(它也是我們每人一生中最脆弱,最容易傷上加傷的時刻.)


2.分享黃維仁 博士提供增進愛情存款的有效方法: 


A.了解對方愛的語言(a.珍惜相處;b.精心的禮物;c.服務的行動;d.身體的接觸;e.肯定的言語)


B."投其所好",而非"給己所要"(使我們付出有加倍效果)


C.了解對方的心裡感覺(人願意改變是因他感受到"愛")


3.分享去年我的愛夫在當天無預期提早回家吃飯,飯後給的浪漫驚喜(我倒是忘了所以沒有卡片和禮物)


  



認識12年來送過最美的ㄧ束花(果然方法對了效果加倍)感動許久於是拍照留下.


回想起婚後第一年送的花我看了好生氣眼淚也當場飆出來(因為是打烊前去買剰下的,花都枯,也沒包裝,


用報紙捲...)當時心中覺得他沒用心,哭過後,聽他說因工作忙已儘量趕下班,還跑了三,四家才唯一找到,


雖然原諒他一些,還是無法理解為何沒包裝?


4.結婚時朋友送的"愛的真諦"歌詞,四年前信主後才知是"聖經"歌林多前書第十三章4-8節.


它陪伴我在能愛和不能愛時都要堅持下去,繼續努力,盼望未來!


與各位同學分享也祝你們時時都活在愛的美好中........婉玲/Angela


Ps:謝謝老師找我當此書版主讓我有機會和大家分享我覺得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生功課"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