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這一本夜鶯目前是我上英文繪課第一次遇上到文字最多的一本繪本,我真的很感謝Joanna每次不論文字是多的或少,只要我拜託她,她都會幫我唸,書裡的那隻夜鶯是那位皇帝的的貴人,而我很感謝我身邊許多幫助我的貴人.


Sarah: 剛開始拿到這本繪本時著實被它的文字量給嚇了一跳,但是這本繪本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不只認識了夜鶯,認識了安徒生,王爾德,雅尼,也領略了夜鶯整個故事中安徒生試圖所鋪陳的人道主義,夜鶯其貌不揚,卻有著婉轉動人的歌喉,不由得讓人驚嘆造物主的神奇,這裡告訴我們凡事不能以貌取人不能只看外表,而夜鶯的天賦是一種命定的孤獨,偉大如皇帝卻無法傾聽欣賞夜鶯的獨特,千里馬終究得有伯樂的賞識啊!,最後這隻夜鶯用她的天賦療癒了皇帝的生命,但已太遲,因為夜鶯是屬於大地的,它不屬於任何人,而皇帝只能慨歎無法留住夜鶯,這何嘗不是告訴我們常常等到失去了才會想要珍惜。


Josie:


Lino: 從這本繪本可以看出東西方的藝術文化是可以互相融合的,雖然,有些地方作者的人物插畫是朝代錯亂的,但這也表是作者對中國的歷史背景是有一定程度了解的,藝術越多元越能擦出炫目的色彩,以西方人而言,能畫出這樣的畫,看得出作者對工筆畫是下過工夫,而且人物表情符合傳統的,如果不說是外國做家畫的,可能會有很多人以為是中國畫家畫的。


Sunny: 好東西不一定要,獨享; 喜歡一個人也不一定要把他(她)握在手掌心, 有時讓他(她)可以自由的飛翔, 這種愛才能更長遠


Penny:初次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以為是"故宮"文物介紹。翻了書的內容後,才知道是有關夜鶯的故事,卻又被滿滿的英文字給嚇到,於是趕快到圖書館找了好幾本中文版的夜鶯來了解整個故事詳細內容,這樣比較容易讀英文版的敘述,就因為這個原因才發現原來安徒生生於相當於中國的清朝時代,也發現了這本繪本圖畫中人物的服裝造型與時代不符合的部分,透過Mindy老師的解析後,就更清楚原來外國人能夠畫出這樣的"中國風"已經實屬不易了,於是退一步站在欣賞的角度來看這本書就更能包容這些衝突了。我最喜歡的是夜鶯說的"皇上:您的眼淚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很真、也很真情流露。


Lilian: 喜歡這本夜鶯繪本的圖畫是如此的精緻與美麗,文章更在老師的帶領下經歷了一段有趣的探究過程,彷彿進入故事的實境,感受著夜鶯歌聲的美好、朝廷上下百官的人性,皇帝心情及健康的起伏,所有的一切最後在皇帝臨危前和夜鶯的一番談話而有了轉機,原來緊緊握往放不下的是人性的貪嗔癡,若能找回到原點的愛及無私,有時很多困擾說不定就有了解答!


Sandy: 讀了夜鶯後,深刻的感受到人類被無盡的欲望與私心給綁架,即使是擁有最高地位最多財物的皇帝也無法自滿,反觀一隻小小的夜鶯,僅僅一滴感動的眼淚,就能讓他無私的付出無怨的陪伴,人們有時是該靜下心來好好自省,如何讓自己回歸到最初的那種自然與真誠的心啊!


Peggy:人的一生中能碰到幾隻夜鶯啊!總是在你身邊陪著你, 當你有難時又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 一定一定要珍惜身邊所有的夜鶯


Bella: 夜鶯是我們讀繪本以來字數最多的,透過這次的經驗才知道中國的文化對外國人來說太難了,文化跟歷史是不可能仿造的,經由老師的引導發現書中一些有趣的畫面,真的很好玩喔.


May: 只為心靈而唱的夜鶯,雖然曾經短暫的被外表絢麗的機械鳥取代,但它並不氣餒,還是靜靜的為懂得欣賞它歌聲的人們吟唱與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