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05卡卡松_170106_0027

 

20170105卡卡松_170106_009320170105卡卡松_170106_0094

 

簡介:(Joanna)

法國地圖

里昂(Lyon),法國第三大城市,法國東南部羅訥-阿爾卑斯大區和羅訥省的首府。位於羅納河和索恩河交匯處。包括郊區和衛星城,里昂是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都市區。里昂是著名的國際都市,歷史悠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文遺產城市。

里昂絲綢和紡織業源遠流長,被譽為「歐洲絲綢之都」。從20世紀末期開始,里昂食品業興起,也使得里昂有著「美食之都」的稱號。里昂也是電影的誕生地,1895年盧米埃爾兄弟曾在此拍攝下世界第一部電影《工廠大門》。里昂還是國際刑警組織國際總部所在地。

 

心得:(Carrie)

   

  隨著,一次次熱絡討論,我窺法式料理想望的心情漸高漲。幾次評比,終於決議,情定卡卡松。

  車行苗24、苗27交會處我們並沒有遠遠的第一眼認出樸實安置在田地上的那一棟建築是我們要找的~卡卡松~。跳脫刻版印象在山裡、郊鄉的餐廳要有一眼就能讓人辨識出的外觀的構築思維很用心的設計讓卡卡松毫不突地沒入銅鑼特有的紅樹和芋頭田間。

  庭園中有可以感受法國元素的鐵塔也有可以清楚眺望在地環境的高架小木屋花木扶疏錯落於四週,不具匠氣卻看得出用心。

  推開餐廳厚實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窗、潔淨的几。由窗子望出去,附近斜屋頂的農家屋子邊的紅棗樹隨風搖曳,仿佛聽到風吹樹葉的沙沙聲有一種在原野用餐的情境。

  每張桌子都有代表自己桌號的法國地名彩繪石我坐的桌號是里昻。親切有禮的服人員為我們的桌做好了呈餐前的佈置。我的心有些微的雀躍。終於要見面了,我的法式探索套餐。

  每呈一道餐服務人員都會加以詳盡的說明,讓我在品料理的時候不只是用口裡的味覺眼睛的視覺最重要的是用我的頭腦根據介紹的內容,對餐盤裡的每種食材細細用心體會。一道道近乎原味的料理巧妙地融入在地食材,運用食材的自然色澤精心盤飾,讓我見識到所謂的法式料理。

  餐後主廚親切的一席談話,有一種在偶像劇中吃法餐和主廚聊天場景的錯置感其中,老農夫婦想要一法式料理因為卡卡松的存在而得以完成心願的故事印象深刻

  謝謝卡卡松謝謝Mindy老師引領我們讀A WALK IN PARIS我們這一班要嚐試謝謝眾多同學的奔走尋。謝謝里昻桌的共食桌友們,熱烈的討論分享品評。成就了我這一趟法式料理初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