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英文繪本班成員(97上)合照
陽光英文繪本班成員(97上)合照

請大家分享一下這學期上課的心得吧

  

Vivian:真的很喜歡上Mindy的課,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老師帶給我們不同於書本上的知識,發現自己每次上完課都是愉快的心情,自己是個英文非常差的人,也很感謝班上的同學都不嫌棄我.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Sarah:謝謝老師每次都把這麼精彩的課帶給我們,讓我上到欲罷不能,雖然英文並沒有進步很多(每次遇到阿豆仔還是要比手畫腳),但是懂得如何陪孩子一起欣賞繪本,遨遊繪本世界.上這個課時更是我心靈上的忘憂解,常讓我充飽了正面能量再面對下一個挑戰,老師謝謝你!

 

Wendy: 謝謝Mindy老師為我們開啟了一扇窗,讓我在繪本中看見了世界的寬廣,體會到人生的豐富!

 

Sunny:(訓導主任已經來電催作業了, 還好我不是最後的) 原來是很排斥上讀書會的尤其又是英文,那簡直是我的致命傷. 不過上學期聽了Mindy老師的課程介紹, 覺得滿有趣的, 就鼓起勇氣來參加看看, 結果愈上愈有趣, 就繼續第2期了, 希望沒有愈來愈皮. 不過上了老師的課才知道 繪本不是只有小小朋友可以看, 原來繪本裡有那麼多的東西可以看可以學習, 謝謝老師, 讓我第一次參加讀書會, 就沒有後悔.2009/1/10

 

Mickey:.對課程的回應:十分謝謝Mindy老師和各位認真勤學的態度,真的讓我增廣見聞許多,英文繪本可以如此驚艷(經驗) ,我常自嘲自己像無頭蒼蠅(英文讀音音譯:蒼蠅Housefly_好事飛來),雖然本位工作常已應付不暇,但是Mindy老師的課總讓我是──硬著頭皮也要衝進來湊一"角"!

 

Joanna:雖然和孩子一起看過很多書,可是一直不敢嘗試英文繪本,一方面不知如何讓孩子有耐心地聽我"念"英文故事,一方面也不知如何選擇好的英文繪本,所以上學期末Sarah邀我參加這個讀書會時,我就想來一探究竟。沒想到碰到Mindy老師這麼棒的帶讀者,又有一群這麼優秀、用功的學伴,讓我自己在讀這些繪本時得到好多的樂趣。當了這麼多年的老師和媽媽之後,那種重新當學生的感覺真的很棒,也見識到了卧虎藏龍的各路英雄好漢,和有著俠女風格的Mindy老師,共同激盪出燦爛的火花。也改變了我先前對讀英文繪本的看法,原來英文繪本可以這麼念,可以沒有"念英文"的壓力,而去純粹欣賞。還有可以從一個作者的生平去了解他創作的動機及特色,進而延伸去閱讀其他的作品。上完課後,我帶著孩子讀Toot & Puddle這三本書,孩子也讀得津津有味,更被其中的圖畫吸引,當我講到文盲OttO時孩子也笑個不停;講到暴風雨來臨時,兒子也說很像「唐吉訶德」(他三年級時讀過)(看來他和Mindy老師一樣有慧眼)。真的很期待下學期的課,可以看到更多更棒的繪本。謝謝Mindy老師(您真的很會稱讚人),謝謝一起用功的同學們(你們真是太神奇了)。

 

Daphne:謝謝Mindy 老師的鼓勵!當我問老師:「每次我拿起英文繪本,要唸給孩子聽時他都說不要聽英文的,要聽中文的,讓我很挫折。」Mindy 老師竟然說:「沒關係啊要唸中文就唸中文給他聽啊」 真的, 當他熟悉了故事內容,再唸英文竟然也很樂意接受了。經由這次上英文繪本課,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原來英文繪本可以這樣深入探討,可以如此有想像,如此活潑,好像又把自己變年輕了。

 

Penny:上週上課時,Mindy老師介紹了"英語系"和"外文系"的不同,讓我明白了讀書的"精"與"廣".  像外文系是用英文這樣的"工具"來"廣泛閱讀"外文"文學書籍,而英語系則是"精讀"英語的來龍始脈. "文學閱讀"似乎就像我們陽光國小圖書館正在推動的"好書列車"一樣,要將一列列的好書有系統有目的的讀.  我以前課外書讀的少,常常除了專業的話題以外,就沒有可以聊的話題了,所以一直深感個人的人文素養很貧乏.自從有了小孩後,跟著孩子們一起重拾這些"課外"書本,漸漸的看了一些的書,也跟著孩子們讀這些書. 這次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讀書會,我很喜歡這樣的讀書氣氛,有一點點壓力、上課也很有趣、也開拓了視野、舒解了不少壓力......謝謝老師! 謝謝各位同學!!    1/13/2009

 

Lilian: 很高興能參加Mindy老師的英文繪本課,透過老師的帶領才了解原來繪本也可以這樣解讀,讓我對繪本欣賞的深度及廣度都改變了,當然也影響了我對中文繪本的賞析,尤其Mindy老師在進行每一頁的導讀時,書中的圖片及人物彷彿瞬間活了起來,加上同學們認真提供的延伸內容,大大豐富了我的視野,經過這次課程的洗滌,感覺真的很棒!謝謝老師及同學。

 

Cecilia: 因為好友Linda的關係,對於Mindy老師可說是仰慕已久。在志工團的部落格上,看見繪本班招生的資訊,興奮極了。老師帶領課程的方式豐富多元,同學們也都積極參與,每次上課都是一次心靈饗宴。謝謝老師,謝謝各位同學。

 

Joan:第一次接觸讀書會就是Mindy老師的帶領,真的是大開眼界!!從來沒想過書本可以這樣讀~深度的讀,廣度的讀,全面的讀~不過也因為這樣讀讓我看到了作者繪者的用心.而這一切都要感謝同學與老師的帶領.每次上課看到老師帶來的延伸閱讀的書還有同學们準備來的延伸資料(當然最多的還是Mindy老師),我只能對大家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你們是我看過最棒的學伴,Mindy老師是我遇過最認真最有媚力的老師!!

 

Sophia:在課程正式開始前,我以為老師會用一些文學理論來分析英文繪本,後來課程就在查閱背景資料與其他多元(錄音,寫心得...)的方式進行,一開始不太習慣,(因為在大學時教授總是說一堆文學專有名詞)後來在上sometimes my mother gets angry時才發現,查資料在理解這本書時竟是需要而必要的,所以很高興也很感謝Mindy老師讓我能學到用不同的方式去閱讀繪本

 

ps:在部落格的相簿”2008/12/31錄音照片”中,有其它我們在錄音時的照片,可以去瀏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