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by Sandy

小男孩Noi曾在海灘救起一隻擱淺的小鯨魚,百般不捨的和爸爸把鯨魚送回大海後,始終忘不了這位朋友,常在海平面搜尋鯨魚的身影。這年冬天冷到海水結冰,Noi擔心出海捕魚的爸爸遲遲未歸,故在寒夜鼓起勇氣外出尋找父親。他在大雪中迷路,沒找到爸爸,卻發現爸爸的小船被結冰的海水卡住動彈不得。Noi爬進空蕩蕩的船艙遍尋不著父親,愈等愈心慌,忽然聽到船底傳來巨響!原來是他心心念念的鯨魚朋友,帶著整個鯨魚家族一起來救他。鯨魚們一路用鼻子頂著船把Noi帶回岸上,與稍早被漁夫救上岸的爸爸團圓了,也終於與鯨魚好友重逢了。

心得:  by Peggy

一看到這本繪本的封面就好吸引我, 心裡想著在下雪的夜晚, 小船上提燈的小男孩與小鯨魚會有什麼樣的有趣故事呢?  一翻開書......  哇! ~~

真是喜歡作者的畫風, 有種溫暖明亮的溫度, 即便是下雪的海邊生活, 即使是只有父子二人的相依為命(沒有看到媽媽出場), 也不讓人感覺寒冷與失去希望呢!  我也喜歡小男孩Noi的小閣樓, 簡簡單單又有一個可以看到大海的小小窗戶, 還有他畫的鯨魚朋友圖畫, 充滿童趣和想像力! 這對父子他們養了6隻貓咪, 我的女兒可是每一頁只要有貓咪出場, 都細心幫牠們點名, 生怕貓咪跑不見呢!  哈哈!!

心得:  by Nancy

Poor Noi,在繪本裡我覺得Noi沒有朋友,唯一可以相依為命的是爸爸。

這場景其實在台灣普遍存在于單親家庭,身邊也存在著這樣的孩子。

前一陣子遇到這樣小孩的求助,我一時不知該如何當好鯨魚的角色?如何給予關懷與協助?畢竟這是他的複雜的環境與命運造就出來的結果。

我在想我如何能做一隻稱職的鯨魚,給予小孩協助。

希望最終能讓小孩(或小鯨魚)回到他家人的身邊,並得到家人的愛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