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high fly low

大意

Fly High, Fly Low》是講述兩隻舊金山飛鳥在一個奇特的地方孵化他們的蛋,原來是在『Bay飯店』招牌上的字母「B」上。但是當這招牌即將被拆下時,將會發生什麼事呢?作者Freeman以典型的幽默與簡單述說這迷人的故事,並為本書提供了舊金山特有的迷人景色。

舊金山灣區,住著一隻獨鍾於住在字母B的鴿子Sid,另有一隻白鴿Midge,聯合廣場中總有一位李先生準備著食物餵牠們,當他們吃完食物,總是在李先生的頭上盤旋一陣再飛走,似乎在表達感謝之意.,這兩隻鴿子常翱翔在金門大橋,俯衝向下嬉戲.直到有一天,這兩隻鴿子共築愛巢...而巢中有了2顆蛋...

一天早晨,輪到Sid出去覓食,Midge在巢中孵蛋時,他們的巢被工人搬動了,隨著貨車,Midge只能寸步不離地著,守護著巢中的2顆蛋,Sid回來發現巢不見了,心急如焚的飛遍金門大橋,突如其來的大霧,讓他誤入鬧區,停在紅綠燈上, 引發交通警察的驅趕,一陣慌亂中又不小心誤停叮噹車的鈴下,

此時,一位老先生出現,將他拾起放在自己的大衣口袋中,口袋裏有著葵花籽撫慰著又餓又累的Sid,而老先生朝著街角的麵包店前進,準備再買些東西給Sid,就在麵包店門口,Sid聽到咕咕聲,很驚呀的發現Midge,也看到2隻小鴿子破蛋而出,此時,李先生已經準備好麵包屑要餵食鴿子,他開心地將食物交給Midge,然後馬上回去環繞著李先生久久……By Yvette

 

心得

秀文:老師帶的這本書除了讓我們跟著小鴿子悠遊在舊金山灣區以外,小鴿子成家立業為家庭奮鬥,及心急如焚的心情也帶給我很大的感動~尤其最後揭曉選擇B的原因更是刻畫出小鴿子早早就對家庭的規劃,讓人忍不住拍案稱絕呢!

 

雅仙:當我們當上爸媽以後, 我們對孩子的緊張及呵護亦不在言下, 還記得我兒子5歲時, 在台北的地下街, 一度不見了(約有20分鐘), 那緊張, 惶恐, 悲憤的心情, 因看這本書而再度浮現.

         鴿子到最後戲劇性的團聚, 也如同最後我在一家玩具店裡發現我兒子一樣. 從此以後就不讓我兒子離開我的視線了!

 

宜均:讀了這本書對於書中的鳥媽媽及鳥爸爸很是感動,父母的愛都是天性,更何況是鴿子,那麼勇敢的保護牠的孩子,剛剛好去了趟舊金山,書中的場景及鴿子飛過的地方,感覺歷歷在目,好像鴿子帶著我 又    重遊了一趟舊金山,好懷念喔!

 

良思:記得自己當初在課堂上自願報告這本書是因爲這是一本有關鳥的故事。其實任何有關鳥類的故事或議題總是能讓我喜歡。一來我能根據故事或議題豐富自己的知識,二來我也能從中排解某種程度上的思念。曾經,我撿了一隻鳥。曾經,我夜裡起來看他好幾回。曾經,我在還沒當媽之前我手裡就已經捧著他了。曾經,我們一起出遊。曾經,他消失在我的手中使我拒絕再張眼看鳥。有一段時間我彷彿就像是故事中的李先生一樣,默默地守護著社區裡的鳥兒。我努力記著每一巢的位置,每當風大了點兒,雨大了點兒,就趕緊出外查看是否有落鳥需要幫忙,更別說是颱風天了。颱風日是我們家最忙碌的日子,總是能撿到被打落且淋得濕答答的雛鳥,有時甚至是一整窩。雖然現在偶爾也會在社區裏走走看看,但已不似以往瘋狂了。從小我生活在水泥叢林裡,沒啥機會也沒人引領進入自然觀察自然,我很開心生命中的第一隻綠繡眼能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來到我身邊,開啟我的自然心。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能繼續朝我喜歡的道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