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18  

Mindy

今天洪老師為了小朋友改變導覽的語調與方式,多了份關愛與幽默。這不就是貼心的傳承嗎?傳下那份愛與美。

 

雯煇

列支敦士登…咦?列支敦士登這是什麼?是哪個國家的博物館名字嗎?其實好友昭蓉找我去看這個展覽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清楚他到底是什麼,只是想說既然在故宮裡面,又有許多的名畫應該是還不錯吧!最重要的是上午的時間可以跑到台北迪化街四處溜達,所以一口就答應了。

當天上午一行人浩浩蕩蕩逛完迪化街,到土林吃完中餐之後,發現天公不作美,台北午後居然下著暴雨, 因此我們一行人冒著傾盆大雨衝向故宮… 到了展場後,大家集合等洪老師為我們導覽解說此次的展覽…

經過洪老師的解說我才知道原來那個超難唸又超難記的…叫什麼…列支敦士登,這居然是一個國家的名字耶!他位於奧地利和瑞士的中間,是一個非常小的國家,聽說比台北市還小,但卻超級超級有錢,他的有錢排行榜是全球第二名喔!所以洪老師一一的為我們解說這次所有展出的作品都是這個國家的收藏。

全程聽完洪老師的解說之後,對這個國家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在此非常感謝洪老師精彩的導覽,也謝謝陽光英文繪本班的老師和朋友們,讓我們能參與到這一次的活動,謝謝各位…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再與大家一起參與其他的活動~

 

雅慧

重新回想起這一次的旅行真的是來的又美又驚。萍美的邀請讓我受益良多,早上來到擁有歷史故事的大稻埕進行巡禮,隨然倉促但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仍然讓人心曠神怡,中午用餐又是另一場美食饗宴,精心挑選的餐廳讓大夥都能飽餐一頓,就在這時意外的驚喜來到,磅礡大雨帶領我們前往故宮,這時我心想或許老天爺就是想讓我們清醒一下才特意安排的吧!行前就聽說這位洪老師導覽功力不容小覷,一聽之下驚為天人,一直以來我看美術展覽總是不得其門而入,從小就沒有美感的我,對於這樣的展覽更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但洪老師經挑萬選中的畫作中,帶領著我從14世紀開始到後期的作品,深入淺出的介紹門外漢的我雖不敢說能有多大改變,但回家後在看著簡介還能憶起老師口說時精采部分,也能與家人、孩子分享,仍有這樣的榮幸與陽光英文繪本班多才多藝的各位一同參與這樣的活動深感榮幸,非常謝謝大家熱情的邀約,希望下回仍有這樣的榮幸與你們在一同出遊。

 

惠秋

謝謝陽光繪本班的分享,得幸可以參加這次活動,迪化街的歡樂購物,中午的美食,驚嚇的台北午後雷陣雨,大家都淋濕的到達故宮。

洪老師的導覽功力真的很棒,因為有小朋友吧,導覽模式輕快明確,與交映廳的那場演說,差異性頗大!驚艷!

終於,看展可以不是努力看熱鬧,而是得以掀簾窺門道。希望下次仍有機會搭陽光的歡樂順風車!

謝謝陽光可愛媽咪群,謝謝昭蓉,有妳們真好!期待再相逢囉!

 

Vivien

今天滿滿滿~滿載的收穫謝謝我們的三洪一珠一娥~

首先謝謝世界第一會喬~喬安娜洪,精心安排這趟沒來同學捶心肝之旅、十分精彩。班長貝拉洪冒著山洪爆發的危機,陪伴我們歡渡了故宮之旅~接著洪老師導覽注入了希臘神話故事,讓人身心靈視覺都是享受~引領我們進入這唯美畫作的世界~太棒了!

珠珠咪蒂老師真是我們的寶山沒有珠珠咪蒂老師就沒有這麼棒的一切一切~當然還有我們的財務大臣娥娥桑妮老大打點上上下下~有你們真好~

 

Sunny

剛吃完豐盛的午餐就馬不停蹄的趕往故宮,原怕瞌睡蟲會上身,但是洪老師的講解太精彩了,不但不覺得累還精神奕奕連坐下休息都沒有。洪老師不但讓我們欣賞到畫作的美之外,也讓我們知道大師所以為大師的功力在那裡,真是感謝~

 

Cecilia

在滂沱大雨中衝進展場,一身濕實在有點冷。但是展場迎面而來的瑪麗公主畫像,沈睡中粉嫩可愛的小臉,讓人的心暖了起來。

洪老師預計兩個小時的導覽,因為有太多精彩的故事而稍稍延長,然而因為聚精會神的聽著,並不覺得累,反而有意猶未盡之感。

這一次,來不及在老師的導覽結束後,再進展場看一遍所有的展品,我想改天再去看一次。

7/23繪本班小旅行,感謝喬神Joanna Hung在百忙之中安排大小事宜,而且一直如影隨形的在Line上陪伴著我們。感謝Sunny ShihBella Hung一路上顧前看後的守護著大家。感謝Vivian Lee為大家留下美好的紀錄。感謝Mindy老師,因為有您,才把我們聚在一起。

 

Sandy

一直很期待能帶著孩子在洪老師專業的引領下,一起認識這個令人敬佩的國家-列支敦士登。過程中聽著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故事領著我們瞭解每幅畫的背景,意涵和特色,我想不需我的贅述,光看這兩個多小時孩子們一路衝在最前方,專心熱烈的回應著老師,就知道我們是多麼享受這場豐富的美學饗宴了。謝謝老師和每位辛苦安排打點的夥伴們,讓我們又充滿了飽飽的能量囉!

 

Vivi

今天台北雖然午後下著大雷雨,但是不減跟英文繪本課的同學去故宮看"列支敦士秘藏瑰寶展",這次我們一樣邀請洪禮明老師導覽,精彩的導覽再次讓我們享受到心靈上的響宴,從來沒聽過列支敦士登這個國家,要不是這次去看展,我想我可能就錯過了~讓我很驚訝的是,這個國家居然比台北市小,可是個小而有錢的富裕國家~在會場裡有許多的畫作經由老師的導覽讓我們更能欣賞畫裡的含義~真是滿滿的收穫

 

Laura

先前有幸聽過洪老師的大英展解說,對老師鉅細靡遺又兼具深度的導覽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對這次的列支敦士登秘藏瑰寶展十分期待,也特別先看了部分相關說明。

此次老師因著年幼觀眾而特別調整為幽默又易懂的方式,但不變的是大器宏觀的歷史角度,以及見微知著的細膩,再加上借古喻今,帶我們深入淺出的在短短2小時內了解列支敦士登以一個國土不到台北市2/3面積、人口數只有37000的世界第6小國,卻因發展藝術及財經而成為GDP全球第二、快樂指數全球第八的國家,著實令人十分佩服。

這個又稱為「發光的石頭」的國家讓我更意識到無論是國家或個人,找出其獨有的特質並好好加以發揮之,都一定能有讓人刮目相看的成就並成為翹楚。

很高興今天和洪老師的雨中會面,讓我們都帶著滿滿的精神寶藏回家。

 

Bella

之前說了導覽可能要維持2小時,心裡還在想哇!我家的小孩可以嗎,經過今天的洗禮,我相信她們也是可以的,而且配合度還蠻不錯的,下次再有洪老師的導覽我們也不會缺席呢!也謝謝洪老師改變導覽方式,讓小孩覺得好玩又長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