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of Ruby Bridges 讀後心得

「The Story of Ruby Bridges 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Vivian: 記憶中,當我自己還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孩時,我是一個看不到媽媽身影在旁,就會在教室哭的小孩,對於書中的主角Ruby,我是由衷佩服她的勇氣.不管身旁有多少阻礙但還是有堅定的信念,雖然Ruby的媽媽是她幕後的推手,但如果没有Ruby自己堅定的信念,那光榮的一刻也不會到來.你說是嗎?

Sarah: 1948年的世界人權宣言第一條就提到:"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是何等困難,難就難在於人的心,我們可以訂定法律要求人人平等,但是卻無法要求每個人都能打心裡尊重別人,如果真能做到那就不會有種族歧視或本省外省人之別.這是人類永遠的功課。

Josie:

人的一生,仿如一條漫長的生命洪流.在回首過往的點點滴滴之際, 才能窺見生命價值的可貴!透過這位曾經輔導童年時期Ruby Bridges的心理醫生Robert Coles忠實的報導. 我們深深地被真實故事中每個曾經爲黑白種族融和,呼籲, 奔走的人所感動.那是一個不平凡的時代,造就出不平凡的Ruby Bridges.而愛與希望正是那股改變力量的原動力!    Josie 佳蕙  

Sunny: 要在歷史留名, 除了有不同凡人的性格或勇氣外, 背後更是有一雙推動搖籃的手. 大部份人雖然不能成名但我覺得做為凡夫俗子只要認真的過每一天也不遺憾. 我不期待我的小孩一定要功成名就, 只期待他們是個有用的人, 能快樂認真的過每一個平凡日子.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Penny: 記得 Ruby接受訪問時說: 其實她也不記得在第一天進法蘭茲學校時,到底禱告些什麼,但她只記得'禱告',而且經過這些年後她才慢慢懂了當時的情況並不是'嘉年華會',而是一群沒有理性的抗議者,後來也才了解自己的'角色'在歷史上的意義是那麼的深遠,然而經過這麼多年,至今唯一不變的事還是-禱告! ---所以讓我明白了: 我們心中一定要有'信念',因為這是讓我們遇到任何事都能勇敢繼續往前走的勇氣來源喔!

Lilian: 在那個年代佩服Ruby母親的睿智, 讓Ruby受正統教育才能改變她往後的人生, 但面對宛如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 要有多大的勇氣及堅強的意志才能一一克服, 小小年級的Ruby能靠著寛容及自我激勵的信念慢慢長大, 這是家庭環境教養給她最好的禮物。  

Angela:除了佩服Ruby的勇敢與堅定的信仰外也對媽媽當年的決定讚賞,必竟那是一條辛苦的道路,若無絕對的堅持又怎能陪她走過那段歲月.生命中若沒有"愛"又怎麼有如此般的毅力與寬容.

Jane: 僅是國小一年級新生, Ruby本身所散發的勇敢獨立和善良寬恕是令我感動與驚訝的. 身為母親有時自己也很難常久保有此特質! 如何去引導自己的孩子也能如此勇敢獨立與善良寬容, 該是課後更大更久的功課吧!

Sandy:種族間的問題其實存在許多國家及地方,美國白人對黑人的歧視是膚色上非常明顯的隔閡,這清楚的界定了他們心中的那條鴻溝,所以需要長久的時間和勇氣去突破,很慶幸的是總有像Ruby Bridges 或歐巴馬這種願意挺身而出打破這道藩籬改變這個不公平的規則. 反觀我們身處的台灣,即使是同文同種同膚色, 卻仍要追根究底的分界出祖先的差異或抵台的時間早晚. 記得大導演李安也曾說過,他和歐巴馬一樣曾經頹廢沮喪過, 多次問自己到底是什麼人,在台灣大家說他是外省人該回大陸去, 到大陸大家說他是臺胞家在台灣,到美國他是一位華人導演, 誰能告訴他他是哪裡人呢?   今天讀完了The Story of Ruby Bridges , 我馬上想到李安導演的一席話,他也道盡了許多人的心聲,我期待著 台灣有像Ruby Bridges 或歐巴馬這樣有勇氣能勇敢站出來改變這種界限填平那條鴻溝的先驅 ,還給我們的台灣一個真正平等寧靜的家園, 不需要再有爭執和分別了,我們都是一群愛我們家園的人.

Peggy:  要在心中存一個溫暖的太陽, 永不放棄喔!

July:勇敢的小女孩和勇敢的媽媽,勇於面對這樣的挑戰~希望自己能擁有這樣的力量~放手讓孩子闖蕩!

Cecilia: Ruby非常幸運,能有貴人(Mrs. Henry)在她身邊,陪伴她走過那段被孤立的日子。
相對的,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讓需要的人感受到支持與祝福,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