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魚》繪本封面



1.動畫介紹


微笑的魚」《A fish with a smile》是幾米首部動畫短片片長9分40秒,沒有對白的一部35釐米動畫影片,由導演與青禾林博良先生、班門段亦倫先生聯合製作完成。本片在原貌呈現插畫家原始風格的前提下,結合了2D與3D動畫的表現手法,「微笑的魚」征服柏林影展裡大小影迷的心,在「兒童單元」裡奪得國際評審團最佳短片,並受頒2,500歐元(約台幣9萬6千元)的獎金。


2.內容簡介
故事是說一個中年男子每天經過水族館,發現有一隻魚每天對他微笑,也因為這隻魚的微笑,讓他天天都有好心情,而買回家了。有一天他夢到魚帶他去大海玩,他忽然驚覺,自己被侷限大魚缸內,看見魚在自由自在的游著,才發現自己把魚侷限在一個小魚缸中,只顧想到自己的快樂,卻忘了魚也許是不快樂的,於是把魚放回大海讓牠悠遊地在海中游樂,學習到「放手」才能給自己和魚自由。



3. 動畫網站 http://www.jimmyspa.com/fishcartoon/smile.asp


4.創作時間及心境
這是幾米1998年的作品所以是淡彩畫風跟近期的地下鐵有很大差異 因為這是幾米在生病時的創作所以很容易從字裡行間察覺到一股淡淡的憂愁 困在小小魚缸的魚卻依然對著他微笑也許真是因為太過於寂寞吧才發現 原來自己也是受困於大魚缸的小魚.


5.圖片欣賞



























 《微笑的魚》預覽:
  
 No.1
  
 我看見一隻魚,一隻對我微笑的魚。
  
 






















No.2No.3

我對她說話,她搖一搖尾巴,對我微笑。

我看電視到深夜,她無聊的吐了幾個氣泡,對我微笑。
  
No.4No.5

洗澡的時候,她眷戀的陪在我身邊,對我微笑。

她始終帶著微笑的表情。我喜歡這隻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