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ian: 在讀這本書之前,老師要我們先看「野獸冒險槳園」DVD,這片影片我是跟小女兒一起看的,當時每看一小段的時候我就將影片停住問了問小女兒是否知道影片裡的內容在演什麼,發現她好像真的了解內容,她說這個小孩為什麼會喜歡惡作劇,調皮搗蛋是因為他很寂寞想找人陪他.在繪本課上老師指出書中的月亮代表著母親,一直陪伴著那個小男孩,覺得老師真的好厲害,哈~真的要像Lino說的......作者應該頒個獎給妳呢!






Josie:


 


Lino:老師的導讀功力實在是了得,繪本不只文章有趣,更重要的是老師能從繪圖中找出情境的變化,把故事變得生動活潑有趣;老師,作者是不是應該頒獎給妳呢?


 


Sunny:原先看這本書時, 覺得好像在說我兒子, 但看了影片後覺得我兒子好多了, 我這做媽的也不像影片中的母親那樣忽略他的感受


 


Joanna: 一直很想在寫心得前把「野獸冒險樂園」的DVD看完,無奈一直有忙不完的事,斷斷續續分了好幾次看,還是只看了一半,仍感覺到這部片應該是我會喜歡的片子,飾演主角的小男孩選得很好,在他惡作劇及調皮、胡鬧時,你不會只看到他的「野」,你還會看到他的寂寞和不安。女兒也很喜歡看,尤其是小男孩在「胡搞瞎搞」時,她看得很高興,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頭小野獸,有人任意放牠出來,有人卻選擇把牠關在心中,因此當她看到有人做出她心中一直想做卻不敢做的舉動時,她也許也由觀看中得到了滿足。


 


Penny: DVD中故事裡的小男孩在野獸國中看到如同自己在家中"撒野"般胡鬧的野獸們,說出了最令我感動的話:"請控制自己的情緒 。。。 你們需要一位媽媽"!同時也讓我聯想到,是否小男孩這時已經忽然開悟能同理心,知道了自己在家中的種種行為只是為了得到"媽媽"的關愛,有了這關愛就不再需要"撒野"了。


 


Lilian:書本在老師的帶讀下,才了解原來月亮的含意及構圖從小到滿頁再回到小圖代表的是Max情緒消長的用意,實在很棒也收獲良多。認真的看完野獸國的電影版,感動吶!在最後一幕Max回到家,媽媽只是給了Max一個深深的擁抱,還準備了好吃的食物看著Max吃,陪著陪著就寛心的睡著了,Max微笑著看著,笑意裏我彷彿看到小孩理解了什麼,我不禁問自己”若是我,看到Max回來我會如何呢?”,也用心思考小孩原來也必須給他們一個空間來試探,從他自己的觀點所產生的踫撞、學習及思考,那才會讓他成長吧!


 


Cecilia: 第一次缺席英文繪本課,野獸國就上完了。啊~~好可惜喔。


 


Sandy:


看完野獸國,了解到不同小孩是需要不同的抒發管道的.在與小孩一起看野獸國DVD,小孩只看到前5分鐘MAX大叫大鬧的樣子就不看了,對於生活一向嚴謹的兒子來說,他根本不懂MAX在做什麼,他直說他瘋了.但是對每個父母來說,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真的沒有任何方法是能套用就會成就我們的孩子,他們需要父母親的愛心及耐心,慢慢的導引及等待,孩子終究會了解這份愛隨時都在他身邊.一如書中的MAX及母親化為月亮的相伴.




Laura: 我和我的小兒子一起把野獸國看完了,他並没有排斥不想看,反而覺得蠻好看的,我想也許他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我問了他的感覺,他說影片的的小男孩很任性,不應該離家出走,也不應該對野獸們撒謊說他是國王。 

    而我自己看完影片及上完課之後更去深思了小孩的情緒問題。雖然影片中的內容誇張了些,但在老師發下的作者繪者簡介中有一句話吸引我的視線:這本書為第一本承認孩子有強烈情感的圖畫書。我的孩子情緒也比較強烈,之前令我很困擾,但看完這部片子之後好像奇妙的安撫了我內心深處的一些不安,讓我再次想起當年要有孩子時的初衷,於是又再次告訴自己:老天給母親最大的任務就是:對孩子無限的包容與引導,一次又一次…





Bella:


 


Annabel: 任何一句語言, 一個動作對小孩的內心而言都容易起一種很微妙的化學變化~ 你一言"WILD THING!" 我一句"I'LL EAT YOU UP!"即展開了男孩內心世界的想像之旅, 人類世界之所以有趣即在每個不同元素的碰撞之下那種跳脫正軌的, 不能預判式的結果。 


 


May:每個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小朋友也是,當他們鬧脾氣時,偶爾讓他們獨處,用適當的方式宣洩一下是有必要的,他們會想得更遠,會更珍惜所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