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by  Peggy


MAX在晚上穿上野狼的外套並在家撒野,媽媽叫他小野獸,MAX回答說要吃掉媽媽,媽媽很生


氣罰他不准吃晚飯馬上回房睡覺。MAX也很生氣,他想,我可能就是小野獸吧!我索性到野獸


國去。心這麼一想,MAX的現實世界慢慢的就離開,房間竟長出了樹木,出現了天空還有海


洋,然後MAX乘著他的私人小船,真的航行到野獸國了。


 


 野獸國的動物都有可怕的尖牙,可怕的大嘴、大眼,還有銳利的爪子;但是每隻野獸都肥肥的


、憨憨的,看起來不但不可怕,反而可愛的讓人想抱抱牠們。野獸們會咬牙、瞪眼、張爪,就


好像孩子在大發脾氣一樣;這就是這本書要表達的主題,藉著野獸們的表情動作,讓孩子們看


到自己不講理時的樣子。


 


MAX沒有被野獸們俘虜和嚇到,反而馴服了牠們,當上了野獸國大王。於是所有野獸都聽他命


令,大夥們大吼大鬧、跳躍、爬樹、盡情的撒野。忽然MAX一聲「停!」命令野獸們上床睡


覺,都不准吃晚飯。這時候MAX突然覺得很寂寞想回家,於是他又乘著他的私人小船回到自己


的小房間,看見了熱騰騰的晚餐正擺在桌上等他呢!


 



心得by Lino    


 看了野獸國以後,有種看到童年的身影.小時候,家裡開工廠,人很多,上上下下,裡裡外外,  都


是大人;兩個哥哥都在台北念書,家裡就只有我一個小孩.附近全是稻田,只有我們家一間 工廠. 母親每天都


把我關在二樓看書,可是,偏偏我又不喜歡看書;整日天馬行空的幻想;搞東 搞西,不是打破玻璃,就是打破工


廠的屋瓦.只要有機會偷跑出去,就不想回家.有兩三次忘了 回家,家人只好到廣播電台去廣播(廣播電台就


在新竹國小旁);當然,再怎麼愛玩愛作夢還是 要回歸現實.所以,看到野獸國就讓我想起小學的那一段.


 


 


 


心得by Sarah


主角MAX從一個現實的失控環境中逃離到一個自己幻想的奇幻世界,原本以為一切可以掌控,與一群帶著


自己個性和情緒的野獸們在奇幻世界中冒險,但是最後他發現原來他以為可以掌控的世界也是會失控的,當


他面對這群野獸的失控感到無助時,彷彿也體會到了媽媽對他失控時的無助,這層理解讓他又回到現實的


世界中,重拾了不緊張的親子關係,雖然孩子的本性很"野"(野指的是本能的反應),沒有經過陶冶和修飾,但


是孩子的智慧也是從這一次一次的試誤中滋長出來的,唯有父母用愛與包容陪伴孩子,讓孩子從錯誤中


學習,才能擺脫"我的父母也是這樣教我的"的惡性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英文繪本讀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